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王剑)在2016丝博会暨二十届西洽会活动协调部,工作人员正忙着会前准备工作。据了解,今年的丝博会暨西洽会活动更加注重国际化和专业化,将举办“一带一路”口岸经济合作与文化发展论坛、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2016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众多国际性、不同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

  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活动协调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李亚荣:“我们今年安排投资贸易活动,我们更加注重和强调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和合作。第二个是专业化程度更强了,我们今年安排的投资贸易活动应该说大家都是围绕各己的专业、各自的主题来开展更加务实的交流合作。”

  记者从执委会了解到,今年的展览展示也不再延续以往按照省、区、市划分区域集中设展,而是按照专业板块参展布展,逐步向市场化、国际化迈进。共设置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包括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板块、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和绿色生态产业板块。

  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现在的丝博会是一个国家级国际的平台,对我们办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会议办成更加具有国际性,更加的专业化,要把它办成一个精品的这样一个品牌的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