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汇报 )

  本报讯 (记者 董渺 通讯员 杨江伟)4月2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省委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提出初步处理意 见,安排部署下一步省委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出席并讲话。

  郭永平在认 真听取省委八个巡视组汇报后说,各巡视组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方针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较好地完成了2015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发挥了巡视的“利剑” 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掌握了被巡视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和反映,形成了有效的巡视监督合力,为下 一步全面铺开专项巡视,推动巡视工作转型升级积累了经验。

  郭永平强调,各巡视组要重点抓好督促整改,在用好巡视成果上下功夫,坚持立行 立改,对巡视中发现的线索和反映问题进行科学分类,扎实做好第一轮巡视意见反馈工作。要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把责任压给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限期整改落 实,从体制和机制上完善移交督办、反馈和督促整改等具体办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

  毛万春强调,要 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总结本轮专项巡视中积极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组织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意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特别是把巡视整改 和促进问题的解决与组织部门的长效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为以后巡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陕今年第一轮8个巡视组到岗 开展1个月专项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