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7月29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发布《关于加强全市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预测,7月29日至8月2日,西安气温逐步回升,光照强度加大,有利于臭氧的生成,其中7月30日至8月1日,有连续出现臭氧中度污染的可能。

  根据通知,西安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投集团要督促全市房屋建设、房屋修缮、建筑工地室外喷涂、粉刷、市政设施和道桥防腐维护、大型商业建筑装修、外立面改造、防水作业、道路沥青铺设、人行道护栏、道路交通隔离栏、道路标线和标识、广告涂装或翻新实施错时作业,每日6:00—21:00不得开展涉VOCS排放工序作业(处置突发事件、紧急抢修工程除外)。

  西安市商务局要加强油品储运错时作业督导检查力度,组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延长壳牌石油等国有企业为主的加油站实施夜间加油降价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