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画得了图纸、进得了工地、

斗得过酷暑寒天、

经得起风吹日晒,

这样的全能小姐姐,

却被众人称之为“女汉子”。

今天,各位小姐姐

是怎么过节的呢?

身处十三朝古都西安,

有一群在建筑工地上

风吹日晒的小姐姐们,

换下工服,穿起精美汉服,

记录扎根一线的建筑行业女性

为建设陕西贡献

巾帼力量的”别样之美“。

面带精致的妆容、

穿着华丽的汉服,

华丽变身为“女神”时,

她们才发现自己可以这么美~

张荣是西安中建科工的一名职员,她常常用相机记录工程建设进度,跑工地、采拍照片是她的本职工作。她告诉记者,由于经常出没在工地,和闺蜜们聚会都会被称之为“女汉子”。

而在汉服照中,亭台楼阁之中,长发飘飘,温婉尔雅,和她平时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形象截然不同,当她在朋友圈晒出“工作照VS汉服照”照片,同事和朋友们纷纷被惊艳到,她说,华丽“变身”的背后略有一点点心酸,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对比,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义,工地上的女孩,也能独当一面。

宝妈陈西静看着照片中阿娜多姿的自己,感叹到:“公司为女职工拍摄汉服照太有意义了,我家宝宝一直在夸我,妈妈真漂亮!”要在工作中拼尽全力,也要在家庭中扮演好妈妈的角色,这也是大多数职场女性的常态。有时候忙到没时间画个淡妆、没时间吃口热饭,累的时候,甚至在哄睡孩子的过程中,自己先睡着了......陈西静说,累并快乐着。作为母亲,只有自己快乐,才能带给孩子快乐,只有自己优秀,才能传递优秀。

此时此刻,

还有许许多多的“女汉子”

身处各行各业

为建设陕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安春日多美景,三秦佳丽绽芳华,

愿所有女性芳华永驻,

自信而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