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汽车美容技师正在洗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日,湖南的程先生帮朋友出婚车,车上粘满了喜字不好清理,父亲尝试了多种方法不见效后,便用钢丝球帮忙清理,结果车漆损坏。这沉甸甸的父爱感动了许多人。感动之外,我们不禁好奇,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车上粘贴的喜字呢?

  车上粘贴的喜字 多用热水和毛巾可擦除

  车上粘贴的喜字,究竟该怎么处理呢?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记者今天(2月22日)走访了多家汽车美容店,工程师也给出了统一回答——多用热水和毛巾。据了解,车上粘贴喜字的方式一般分两种,一种是靠不干胶等物质粘贴,一种是靠静电粘贴。

  为了祛除不干胶粘贴的喜字,专业汽车美容机构一般使用不干胶清洁剂,但大多数普通家庭都没有这种专业制剂,怎么办?“要去除不干胶,主要是软化胶质,先用手把不干胶上残留的泡沫抠干净,用热水和毛巾耐心多擦拭几次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途虎养车技师雷宝峰说。

  对于静电粘贴的喜字,用过之后立即揭下来就行。如果时间长了字迹粘贴在玻璃上了,用热毛巾多擦拭几次就可以了。雷宝峰介绍:“有些车主会使用风油精、酒精一类的溶剂来擦拭车玻璃,也是可以的,但是用量一定要控制,不能太多,否则会对玻璃上的镀膜产生损害。”

  炮痕、涂鸦、鸟粪该怎么去除?技术人员支招

  而春节过后,很多车主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一些烟花爆竹滴落的火星把汽车表变烫出了灰白色的痕迹该怎么办?雷宝峰介绍,烟花爆竹滴下的火星一般温度都比较高,很可能把车表面的物质融化后凝固在一起,这样的话就不能用手硬抠,而是要用专业清洁剂搭配火山泥等进行处理。

  寒假也是孩子们的欢乐时间,一些“熊孩子”可能会用水彩笔等在车辆表面涂鸦,为了去除车表面的这些涂鸦,可以喷洒少量柏油清洁剂,等待一会儿后使用软毛巾擦拭即可。家庭也可以使用少量白酒喷洒在水彩涂鸦的地方,并使用软毛巾擦净涂鸦,并使用清水冲洗车辆。

  雷宝峰还特别提醒,很多车主在夏天会把车停在树下面,常常会有鸟粪等落在车表面。由于鸟粪一般呈弱酸性,时间长了会腐蚀车辆表面,造成车漆炸裂。遇到车上有鸟屎的情况,最好尽快洗车,洗车前要注意清洁车表面的颗粒物,防止灰尘沙粒划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