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下午,百家企业、千名求职者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艺术文化中心广场,共同参与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浐灞生态区党群工作部承办的“启新·迎鸿兔之年”—2023年浐灞生态区“就业·创业·兴业”高质量发展人才交流会。

  活动旨在搭建更广阔的供需平台,促进更多的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保障,为生态区聚人才、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场活动以生态区产业发展定位为导向,以人才交流为引领,共邀请10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涉及会议会展、数字科技、商贸服务、酒店餐饮、批发零售、金融、汽车等16个行业类别,为求职者提供300余个优质岗位,预计招聘2200多人。

  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网络招聘”联动形式,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首先,招聘区域按行业进行划分,方便求职者精准选择就业方向;其次,现场设置政策宣传专区、岗位精准推荐专区、跨境电商创业体验专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专区、企业单独面试专区等,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精准服务;另外,在大学生集中的公租房社区等地,还专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红色就业直通车,免费大巴车“门对门”送群众就业,开辟就业岗位“绿色通道”,安排专门窗口指导群众制作简历,全力支持群众就业创业。

  招聘活动同时,浐灞生态区在现场开展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市人社局对生态区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请高校和入区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及需求情况交流发言。座谈中,各方就浐灞生态区实施“高校+”“名企业+”就业工作模式,构建区内“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进行细致沟通和深入讨论,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合力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共有3000余名求职者参与现场招聘,接收简历353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3人;网络招聘会浏览量达29722人次,投递简历1498份。

  据悉,浐灞生态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后续还将开展“云招英才 职等你来”2023年浐灞生态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和“家门口就业”服务进社区等9场活动,涵盖直播带岗、社区招聘,职业规划、跨境电商、法律援助等公开课和宣讲课。浐灞生态区将把此次系列活动作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广泛动员社会机构、企业和劳动者参与,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浐灞高质量就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