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沣东新城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按照新区统一安排,能源金贸区园办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一线工作队,深入街道、社区下沉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截至目前,能源金贸区园办已选派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2支一线工作队,前往建章路街办、三桥街道办报到,按照属地街道党工委的指挥调度全力支援村组(社区),对各封控、管控小区及工贸企业、沿街商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滞留人员信息登记、卡口值守、特殊人群就医服务、生活物资保障配送等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

  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更好完成支援一线的疫情防控任务,两个一线工作队集结的同时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各工作队队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小组组长,把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发扬“坚守在一线,吃苦在一线,防疫在一线”的工作作风,迅速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能源金贸区党员干部组成的两支新区一线工作队在下沉村组(社区)累计配合完成核酸筛查采样26000余人次;转运分发蔬菜、水果、肉类、药品等生活物资1000余批次;巡排查企业和沿街商铺640家,为沿街非封控商铺和周边企业发放、张贴保供企业清单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