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系列赛是国内空手道项目的顶级赛事,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经过积极申办,经中国空手道协会同意,2019年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在西安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空手道项目全国赛事。

       比赛于2019年4月6日至8日在陕西省网球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由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陕西省体局承办、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体育学院等单位协办。届时,包括陕西队在内的500余名全国高手将齐聚古城展开角逐,这是对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作为东道主的提前演练和磨合竞赛组织的大好机会。

       本次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的项目分为“组手”和“型”两大类,其中,“组手”个人赛级别为:男子-60KG、-67KG、-75KG、-84KG、+84KG,女子-50KG、-55KG、-61KG、-68KG和+68KG;以及“组手”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型”的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陕西空手道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均表示,要力争在家门口再创佳绩,回报家乡父老的支持。欢迎广大爱好者以及群众前往观看比赛,为陕西队运动员加油鼓劲。

       此外,在大赛揭幕前的4月2日至6日,全国空手道项目裁判培训班将在西安体育学院和省拳跆中心训练馆举行。这是我省基层教练员裁判员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助于他们及时掌握最新竞赛规则,提高执裁业务水平并与世空联裁判进行等级接轨,同时,也将推动和普及我省空手道项目的发展,为接下来在我省第十七届省运会和年度锦标赛中举办空手道项目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转自《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