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陕西省“云”颠球大赛总决赛在陕西丈八足球基地火热进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驻会副部长、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席董利、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足球协会秘书长许志勇、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晟、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新锁出席总决赛开幕式。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陕西省“云”颠球大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总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共分为海选赛、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海选赛由各县(市、区)体育部门及足协具体组织实施;晋级赛由各市体育部门及足协具体组织实施;总决赛由省级体育部门和省足协具体组织实施。颠球大赛项目有1分钟正脚背颠球、1分钟头颠球和六部位颠球。

       据了解,陕西省“云”颠球大赛旨在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群众健身需求,创新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持续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强身健体,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十四运会浓厚氛围。比赛开展两个月来,全省足球爱好者随时随地参与比赛,并通过网络视频交流比拼,积极健康、活力满满、各具特色的颠球视频向互联网和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成为疫情期间我省开展全民健身的靓丽风景线。

       整个比赛历时两个月,通过海选赛、晋级赛脱颖而出的23名全省颠球达人在7月的如火骄阳下,展现了各式巧妙的颠球技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也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马乐是延安竞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一名青训教练,经过海选赛和晋级赛的层层突破,他进入了1分钟正脚背颠球的决赛,虽然未能取得名次,但他表示:“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我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比起名次,更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我的队员们,任何时候都要勇于挑战自己,作为教练员,希望能为队员们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