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筹委会新闻宣传部与西安市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举行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首先通报了近期各自新闻宣传工作的概况。西安市执委会重点介绍了市执委会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计划,以及希望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筹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从新闻媒体报道和社会宣传角度介绍了工作情况,提出省市两级新闻宣传部在分新闻中心运行团队建设、对接央视转播需求、统筹省市主流媒体建立融媒体传播矩阵等工作方面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成效。

       2020年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新闻宣传工作从“形成共识”向“社会认同”深化的重要阶段。省市两级新闻宣传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机制,认真策划,注重效果。围绕深化全运理念、提升文化内涵、丰富文明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助力追赶超越,铸就城市形象等内容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工作,通过省市联动推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新闻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筹备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