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一则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一对骑电动自行车夫妻在接受执勤交警处理时,女方不仅不配合交警执法反而对交警进行辱骂。

  昨日(5月27日)晚,长安警方通报称,肖某受到行政处罚,并向执勤民警道歉。

  警情通报

  
2020年5月25日15:50分许,李某某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妻子肖某行至韦曲华美十字时,因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被现场执法交警查处,肖某对交警处理结果不满,以辱骂方式阻碍现场交警执行职务。辖区派出所接110转警后立即出警,将肖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查,肖某对自己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调查中,肖某知错悔改,向当事交警道歉并取得谅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肖某作出行政罚款。今日,当事人肖某再次分别到交警长安大队和事发属地派出所,向民警道歉,并分别递交道歉信。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