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至4月2日,2019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和步枪项目比赛分别在山东济宁和湖北宜昌打响。

       3月27日,我省与解放军共同培养运动员刘宇坤与队友朱莹洁合作,以资格赛838.6环、决赛498.3环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冠军,这也是我省射击运动员在今年全国比赛中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随后的3月28日,我省选手王倩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资格赛以576环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41.4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3月29日,刘宇坤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以1184环排名第一的个人最好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此外我省小将朱思童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以资格赛631.1环第三名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

       据悉,在赛前一周刚刚结束的国家队组队暨北京、慕尼黑射击世界杯三场选拔赛上,王倩以优异成绩获得北京世界杯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25米手枪两个项目参赛资格,以及德国世界杯女子10米气手枪和气手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参赛资格。刘宇坤获得北京世界杯男子步枪三姿项目MQS参赛资格,以及德国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步枪三姿两个项目MQS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