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我们继续来关注尼泊尔8.1级地震的消息。目前被困或滞留的旅客中,有没有从陕西过去的旅行团,大家现在在哪里,是否安全呢?来看我们记者今天(4月26日)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从西安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一个月来从西安前往尼泊尔的旅游线路较为冷门,游客较少。中旅和国旅均表示他们最近没有发出从西安到尼泊尔 的旅行团。不过,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南亚事业部经理胡波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们有一支16人的旅行团于25号上午11点刚刚飞抵拉萨。

  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南亚事业部经理胡波:他们原计划是昨天(25号)飞到拉萨,今天早上直飞加德满都。没有进到尼泊尔的游客我们也就 劝他们不要再进去了。他们也看到了这种新闻报道,也看到尼泊尔受到了灾害,也就不进去了。完了我们会在拉萨给他们妥善安排其他的行程来替代或者他们可以直 接返回西安。

  记者随后从陕西省旅游局了解到,根据旅游管理系统查到的记录,目前陕西有一家旅行社的团队正在尼泊尔。

  陕西省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晏航飞:目前我们了解到,陕西运通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他们有一个团队是9个人。目前这9个人的情况都正常。

  但这只是从陕西出发跟团旅行的数字,至于散客或者从昆明、成都以及香港、拉萨出发的陕西游客数字目前还在统计中。

  陕西省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晏航飞:我们已经给一些旅行社打过电话了,把这个情况给我们整理一下,及时报给旅游局,包括团队情况,但好多是通过自由行,或者不是从西安出去的,目前他们正在整理这个数据。

  记者26号下午联系上陕西运通铁道国际旅行社南亚部经理王楠。

  陕西运通铁道国际旅行社南亚部经理王楠:最小的一个小女孩是8岁左右,还有两个60多岁的人。 客人现在都比较安全一些。当时地震的时候我们的客人已经到了奇特旺了。已经离开加德满都了。

  王楠告诉记者这支旅行团目前都处于安全地带,正在等待返回加德满都的机会。

  陕西运通铁道国际旅行社南亚部经理王楠:目前我们团队都在奇特旺,它是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本来今天打算从奇特旺返回加德满都,从加德 满都乘飞机回来,但目前我们有一点不确定的就是从奇特旺到加德满都的路有没有塌方。早上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在距加德满都30公里处,全部都是大堵车。所以我 们商量了一下还是让客人继续留在奇特旺。

  王楠同时告诉记者,目前有六七名陕西籍的散客联系上了他们,希望能够跟随旅行团一起回加德满都,然后回国。

  陕西运通铁道国际旅行社南亚部经理王楠:咱们还有一些陕西游客,自由行去的游客,现在也在这个位置,刚刚有家属打我电话,要求看领队能不能帮他们一块儿返回,我们正在做这个工作。

  记者:这个散客大概有几个?

  陕西运通铁道国际旅行社南亚部经理王楠:散客大概有六七个。我还不知道他们的电话,通讯方式什么都没有。

  关于这支旅行团的最新的情况,我们也会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