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生活是一个最神奇的编剧,总能导演出一幕幕悲欢离合,制造出一个个匪夷所思。

  昨天上午7点多,杭州整形医院的急诊室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幕:

  一个四岁多的小女孩被家人送来,她蜷曲着的右手食指少了远端的一小截,血肉模糊,甚至能看到指骨。

  心疼吗?更令人意外的是以下这段话:

  孩子的爷爷告诉医生,自己在睡梦中不知梦到什么危险场景,居然咬了一口,恰好孩子的右手食指放在他嘴边,就这样把孩子部分的手指皮肤咬了下来。

  “在生活、工作中,我们遇到过各种意外,但是像这样的意外,真是太意外了!”说起这个意外事件的时候,杭州整形医院副院长姚建民忍不住感叹,“像这样的情况,我从医三十多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

  先来看一下不算太坏的结局:

  因为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和爷爷的感情很好,手术前也一直叫着爷爷,很亲热。发生这样的意外,谁的心里都很难接受。

  经过40分钟手术,医生用局部皮肤修补好创面。现在孩子的情况很稳定,一周左右就能出院。

  姚建民副院长告诉钱报记者,孩子右手食指大部分指甲还在,将来对美观上会略有影响。指甲的外形会差一点,手指远节会短四分之一,但是对手指功能没有大碍。

  镜头再回到事发那时: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在杭州整形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看见了这个小女孩琪琪(化名),因为手术麻药的作用还没有过,她依然在沉睡中。虽然此刻右手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依然能看出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因为当时一家人都在睡梦中,也没有人能说清楚。事发后爷爷非常内疚,家里人也没再问他事发经过,记者在医院里也没有看到爷爷的身影。

  琪琪的舅舅说,他们来自江西抚州,琪琪的爸妈在三墩早市做小生意,卖些泥鳅、鸡蛋之类,有十多年了。“昨天半夜两点多,我被孩子的哭声吵醒,一 开始还以为是孩子在闹,后来听我姐姐说出事了,我们就赶紧送医院。一开始送到儿保,他们说这里的手外科强,推荐还是来这里治。”

  琪琪的奶奶告诉记者,自从琪琪9个月断奶后,大多数时候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睡觉的。爷爷因为做早市要5点半起床,晚上都早早睡下。昨天他吃完晚饭,7点多就上床睡觉了。琪琪喝完牛奶,9点多也在爷爷身边睡了。

  她睡得迷迷糊糊中,听见老伴嘴里在叽叽咯咯地磨牙。“以前也不磨牙的,不知道怎么了。他平时身体不错,没什么毛病。”

  她猜测,很可能是孩子睡觉时抱着爷爷,不小心把手放到爷爷的嘴巴边上,刚好爷爷不知道梦到什么了,嘴里一咬,就这样咬到了孙女的右手食指,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琪琪的妈妈红着眼圈,她最担心的就是女儿以后会因此产生自卑感,甚至有心理阴影。说到这里,琪琪妈妈眼睛低垂:“别的倒没有,就担心美观,还怕 她心里会有阴影,毕竟多多少少也算是留下残疾了。最怕就是以后不管她做什么,弹钢琴也好,画画也好,看起来和别的小朋友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