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蕾)日前,被媒体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的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葛七宝,经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未央区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区内“百村城改”计划实施中,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线索管理和处置工 作,集中查办农村少数基层干部截留、挪用、侵占、贪污国家支农惠农强农资金和征地补偿费;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非法买卖、出租集体土地问题;少数基 层干部涉黑涉恶,“以黑治村”,敲诈勒索,欺压群众,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在基层组织选举中拉票贿选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等。

  在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中,他们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目前,共受理涉及农村基层干部信访举报139件,立案 44件,查处44人,5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被开除党籍。其中汉城街道杨家村党支部书记邵算良,在城中村改造中,先后3次收受工程负责人20万元贿赂,经未 央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链接:

  西安追打民警村支书被刑拘 病床上戴手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