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在安康城区金州广场为市民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周亭松)昨天(5月4日)7点至13点,按照安康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汉滨区疫情指挥部统筹安排在安康中心城区开展重点人群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汉滨区各级各部门有序组织实施,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健康安全返岗返校。

  这次采样的对象核酸检测对象主要是汉滨区老城街道、新城街道辖区重点人群:一是,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岗人员,中小学校、幼儿园返校人员;二是,“五一”假期有安康市域外旅居史人员;三是,41类重点人群;四是,市域外来安返安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人员;五是愿检人员。

  部分市民在城区桥西广场开展核酸免费检测。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7时许在城区金州广场核酸检测点看到,当检测工作开始后,来自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汉滨区经贸局在各自区域组织行业系统从业人员登记、排队、采集。所有待检测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现场秩序井然。

  核酸检测结束后,被检测者获得的统一检测凭证。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峰涛介绍,为保障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他们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重点人群检测组织组、现场设置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及时组织市场监管系统重点从业人员分时段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市民在安康城区金州广场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我们设置了10个检测点、10个登记台,每小时每个检测台能做150多人,6个小时大概能做9000余人。”汉滨区经贸局局长洪波介绍,根据行业工作特点,他们还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一名从业人员都能应检尽检,一个不漏。

  医护人员为市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据了解,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在5月5日收假后,安康中心城区辖区内单位要严格检查本单位、本行业返岗、返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对不能提供核酸已采样凭证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返岗、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