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刘靖 记者 董毅)9月1日,2019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东岭集团位居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72位,位居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1位。这也是东岭集团连续16年实力上榜。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一年一度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从200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一年一度的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堪称中国企业界的年度盛事。今年高峰论坛以“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及企业和相关代表等出席会议。

  据悉,本届榜单陕西共有8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列68位、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列73位、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列137位、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172位、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列177位、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列191位、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76位、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453位。其中,东岭集团名列陕西省民营企业第一名。

  40年来,东岭集团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宝鸡市委、市政府的长期关怀下,从一个无名村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在李黑记董事长的带领下,东岭集团已发展成为员工近2万名,下辖100多个成员企业(公司),分布在全国40多个省会和中心城市,以黑色和有色金属为核心主业,主要涉入金属冶炼、矿产能源、供应链服务、金融投资、地产商业等板块,业务辐射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