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铜川一男子王某开车撞人后,为逃避赔偿竟用肇事车辆将伤者移离现场,丢弃在路旁的深沟里,最终导致伤者失血过多而死亡。目前,该男子因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起诉。

  铜川耀州交警大队近日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他的一名亲属闫某从4月16号晚上9点失踪到现在,家人怀疑可能遭遇车祸,想询问在耀瑶公路段是否发生过交通事故。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 焦胜利:16号晚上没有交通事故,家属又打电话说他那个村口发现有血迹,到达现场以后有两滩血迹,有人体倒地以后在路面拖印痕迹,车辆遗留的散片,不排除交通事故。

  民警对血迹采样后,告知家属扩大寻人范围,等待血液比对结果。就在各方焦急等待时,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群众报案称在耀州区寺沟镇白家庄村村西边的深沟内发现一具女尸。由于女尸距离车祸现场仅8公里左右,警方怀疑与早上8点报失的闫某有关系,于是立刻联系其家属赶往现场。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 王龙:闫某的儿子左某确认是其母亲,没有什么锐器,钝器明显的伤痕,又没有任何搏斗痕迹。

  经过法医尸检和车祸现场车辆碎片、血迹的综合分析,耀州警方将此案确定为一起“交通肇事后遗弃伤者,致伤者死亡的重大刑事案件”,随即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兵分九路进行走访排查。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 焦胜利:对上下车辆进行排查,三十多辆嫌疑车辆中,一辆白颜色的五菱宏光成为嫌疑车辆。

  交警部门通过车辆注册信息,确定肇事驾驶员为耀州区石柱镇的王某,民警立刻联系王某要求见人见车,可王某始终避而不见。经过警方耐心劝导,迫于压力的王某最终在家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王某交代当时其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撞倒行人后,用肇事车辆将伤者移离现场,后来自己认为伤者死亡,便将伤者丢至路旁深沟。警方介绍,如果事发后王某将伤者送往医院就算配合积极施救,属于民事案件,但王某却一错再错犯下了刑事案件。

  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 王龙:他当时车可能保险也不全,害怕经济上有损失,把这个死者进行抛弃,或者隐藏起来的话,就上升为刑事案子,已经对他定义为故意杀人罪,根据相关程序准备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