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升有降,同比涨幅较上一个月有所上升。与1月份相比,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同比呈现上扬态势。

  2月份,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2个,56个城市房价上扬,2个城市房价“原地踏步”。在新建商品房价格上升的城市中,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7.4%。记者查询发现,1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5%。西安调查队调查数据表明,1月份,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长春并列第6位,西安位次比前一个月后移3位。涨幅居前的是广州、成都和沈阳;居后的是哈尔滨、大连、杭州。进入2月份,随着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升降不一,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微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在解读2月份房价变动情况时分析,主要受上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从二手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对于西安而言,2月份,西安二手房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7%。与上一个月相比,升降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