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俞玲)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12月29日)是“一九”的第九天,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和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陕西今明两天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近三天,陕西最低温在榆林市,为零下24℃。

  根据榆林市气象局消息,12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榆林市监测站最低温度低于-20℃共26站,气温最低为榆阳区小壕兔-22.9℃。本次寒潮天气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凌晨,西部、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24~-22℃,南部可降至-20~-18℃。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商洛小雪,安康、汉中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今天晚上: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陕北有4~5级偏北风。

  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

  3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021年1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日:陕北晴天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

  3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4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