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突发状况,

  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救治,

  很可能丧失性命,

  而就在陕西省人民医院,

  就上演了生死大营救的一幕。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韩竹翠:“我正在这里巡视,就听见走廊有人在喊,有人晕倒了,我赶紧跑去。”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李凤华:“我看见她往出跑,我觉得肯定出问题了,就跟着跑出去看。”

  9月23日,两名护士飞奔出门诊,发现对面的卫生间里,一男子倒在地上。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韩竹翠:“男子说不了话,感觉没有意识。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李凤华:“我就赶紧叫医生。”

  李护士找医生,韩护士立刻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韩竹翠:“时间很短 ,我记着,我是数到六下的时候,他出了一下气。”

  看见男子缓过来了,韩护士继续按压。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韩竹翠:“他很快恢复了,医生也很快过去。”

  随后男子被送到了急诊抢救室。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医师 李尚俭:“这个病人是冠心病病人,四个月前诊断为急性前臂心梗,那天突然晕厥,很有可能是发生了恶性的心率失常,室颤了,突发的心脏骤停。

  目前男子已经平稳,还在做进一步治疗。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医师 李尚俭:“这种病人一旦发病,最有效的就是第一时间给予心外按压、除颤,这个病人也是非常幸运,发病在医院内,我们门诊护士韩老师第一时间心外按压,很幸运,他恢复过来了。”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院门诊分诊台护士 韩竹翠:“不是我救的,是大家救的,我们觉得每个人都会这样的。”

  
其实,这样惊险的急救场面对韩护士来说不是第一次了,在2017年5月5日那天,一候诊男子突然倒地,也是她箭步上前实施急救。

心肺复苏持续了六分钟,又经过十位医护人员紧张的抢救了一个小时,男子终于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医生介绍,对于冠心病尤其是心梗,是我们国家第一大心血管疾病,除了要遵循医嘱治疗,平时也要控制好危险因素。

  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医师 李尚俭:“血压、血糖、血脂,体重肥胖,这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提倡戒烟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