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 当中秋遇上国庆,八天“超长待机”的假期,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假日出行消费需求,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曲江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康市将先后通过飞猪、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持续为文化旅游消费增添活力。

  记者了解到,从9月29日起,结合假日消费特点及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曲江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康市先后通过飞猪、支付宝发放消费券。9月29、30日两日发放的曲江文旅消费券、高新消费券均以“秒级”的速度被抢领一空。

  值得一提的是,曲江新区文旅此次增加了电影院作为可使用消费券的场景,消费者可以趁十一假期尽情欣赏大片。而高新消费券则支持在加油时使用,可谓是充分考虑了假日出游的贴心之举。

  10月1日起,在安康的支付宝实名制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安康”领取消费券。安康消费券从10月1日起连发5天,每天上午11点准时开抢,既有满200-50元的大额优惠,也有满58-15的小额福利。

  与此同时,9月29日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就通过飞猪app向全国游客发放面值超过千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本次发放的陕西旅游消费券分为旅游团队专用消费券和星级饭店专用消费券,适用于在陕西注册登记的部分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具体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名单,将在每期消费券投放时候,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公布。

  消费者可从飞猪app进入“陕西金秋特惠游专场”,一键领取陕西旅游消费券,感受省文旅厅实力惠民“大放价”。本次消费券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陕西依托阿里巴巴经济体的数字化能力,发挥假日工作机制作用,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让文化旅游和假日消费积极“触网”,让优惠更加触手可得,也让市民和游客的假日出行更便捷、安心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