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外形缺陷而遭受歧视,这样的感受痛苦又无助。近日,西安一家医院接诊的一个十岁的小男孩就经历了这一切。

  倓倓:“我们小区里的人叫我小耳朵,我们班还有同学说我耳朵是被拧成这样的。”从生下来,倓倓的左耳就与众不同,只有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小肉球。倓倓的爸爸:“他说别人欺负他,我怕他心理上有阴影,走在路上,总有异样的眼神,小孩小有时候不懂,我看到心里真的不好受,自己的孩子被人这样歧视,我心里特别难受。”

  爸爸的臂膀尽量保护着儿子,可这些不经意的言语眼神的伤害让倓倓有点绝望了。

  倓倓:“我不喜欢他们说我是小耳朵,我心里一点都不高兴,特别难受,我也想跟他们一样,可事实就是事实。”所以,倓倓的爸爸这几年四处打听,就是要找个好医生给儿子做手术。倓倓的爸爸:“我觉得他要是做了手术,就和别的孩子一样了,就没有自卑感了。”

  这次趁着倓倓放假,他们从甘肃赶到西安,就是为了专家的义诊。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院长 郭树忠:“这个孩子病情偏重一点,只有残留的耳垂,其他都没长出来。娃现在已经十岁了要赶紧做手术,要不然软骨就偏软了。没有耳朵造一个耳朵,叫耳朵再造术,造出来就跟正常人的耳朵一样。

  昨天,倓倓就办理了入院,如果各项检查合格,这周就能进行一期手术了。而近日,有70位和倓倓一样的小耳畸形患儿从全国各地来到西安接受治疗。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院长 郭树忠:“这些孩子走在路上,时不时有人盯着他们看,实际上他们压力很大的,所以我们要善待这些耳朵有缺陷的孩子,要让大家知道,这只是小小的疾病,通过手术可以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