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女孩欢欢在西安街头就买了一串吃,结果出现问题了。

  前段时间7岁的欢欢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求医,说自己的肚子不太舒服。

  医生:“当时来的时候是肚子疼的特别厉害,主要是肚脐周围为主,她有过恶心、呕吐,并且还有便血。

  医生有些疑惑,孩子主要肚子疼并没有出现发热的症状,通过进一步沟通,医生发现,欢欢这次突然的腹痛和四年前的一次诊断有关。

  医生:“孩子爸爸说孩子四年前曾经有过过敏性紫癜,我们都知道过敏性紫癜在这个季节容易发作的,而且过敏性紫癜也容易反复。”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上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属于风湿免疫科疾病。临床常表现为下肢、臀部等皮肤表面先后出现的大小不等的可触及性瘀斑、瘀点,对称分布,这种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儿童患者比较常见。

  医生:“我们就问孩子有没有吃什么东西,孩子说爸爸给了零花钱,他自己买了鱿鱼串,到了晚上就发病了。

  医生初步判断,欢欢这次肚子痛是过敏性紫癜复发了。

  医生:“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它往往因为过敏的因素引起的,海鲜是常见的一种过敏原,过敏原进入体内之后会引起复杂的免疫损伤,从而致病。”

  医生对欢欢进行了抗过敏治疗,做了血液净化,好在效果还不错,欢欢已经出院回家了。医生提醒家长:过敏性紫癜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控制也很重要。

  医生:“对于过敏性紫癜患儿的群体,饮食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在夏天,一定要注意避免进食海鲜、热带水果这些容易致敏的食物。过敏性紫癜患者平时还需要避开各种刺激性食物以及奶类食物,积极配合治疗。急性发作期,患者需卧床休息,对症治疗。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记者:简云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