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西咸新区的马女士(化名),今年4月底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邀请她加入一个微信群,参加股票知识讲座,而曾经有过炒股经验的她同意了。讲课老师对股票的专业,让马女士他们是佩服不已,很多人还购买了老师每天都推荐的股票。过了一段时间,讲课老师说要带着大家赚大钱,给他们发了一个链接,进入了一个股票平台。群里还有人晒单,说自己真的赚了,一直观望的马女士动心了。先后在这个平台投入了46万。本以为稳赚不赔然而到了讲课老师所说的可以卖出的时候,马女士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变了。股票卖不了,账户的钱也取不出来,老师也联系不上,群也解散了。46万一下打了水漂,民警说,马女士其实一开始就掉进了骗子设置的陷阱,骗子就是利用正规股票的走势分析来降低马女士的防范意识。

  民警表示,马女士所加入的群里的两百人有绝大部分和这个理财老师是一伙儿的,在群里晒单的也是托儿,他们的目的就是让受害人跟风投资,这个平台其实就是典型的网络投资诈骗平台,看着投资的股票在哗哗地涨,而当你投进去钱就已经取不出来了。目前,马女士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她也提醒那些轻信网络炒股的人悬崖勒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