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迎十四运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今天(7月3日),西安市迎十四运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西安市城改事务中心主任刘强就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强表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既是民心工程,又是发展工程。按照《西安市办好十四届全运会 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项目工作方案》总体要求,西安市城改事务中心将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全运会重点区域和城市主要节点上的42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提升工作,包括27个城中村、11个棚户区拆除工作,4个城中村的整治提升工作。

  “这些项目的推进实施,对保障全运会中心场馆建设、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改善民生、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刘强说。

  刘强介绍,截至目前,14个征收项目已提前完成。其中2020年完成9个项目,其他28个项目推进正常。下半年,城改事务中心将确保再完成16个项目的征收和提升工作,提前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