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作为我省首条城际铁路,也是首条政府引导、社会多元化资本参与的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一直备受关注,如今该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有望于9月份载客通车。

  记者获悉,8月31日,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依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范要求,在西安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监测、技术咨询服务及运营等单位,召开了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竣工验收会。

  会议在对参会人员资格核查后,成立了竣工验收委员会,成立了轨道专业,房建专业,桥梁专业,隧道专业,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车辆专业,通风空调、给排水、低压配电、站台门专业,FAS、BAS、AFC、门禁、综合监控专业,试运行评价、专项验收共12个专业验收组。会议在听取了建设、勘查、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的汇报后,各专业验收组对工程资料、工程实体、系统功能等进行了检查与核验,形成了各专业验收组意见。

  经过充分讨论和认真审定,同意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全面建成。据了解,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有望本月内载客通车,具体日期仍在等相关部门最后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