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丢失的手机,害得自己和妻子差点失和,两人都因此被停了职,还害得领导和同事戴上“有色眼镜”看自己。这段时间,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的陈先生被这件事搞得苦不堪言。更令他抓狂的是,这场噩梦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目前还没有要停止的迹象。昨天,陈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

  “8月10日10点多,我媳妇和她单位领导出去办事,回来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下车回到公司后,她发现手机丢了,打电话过去,提示已经关机了。”陈先生说,想着手机已经很难找回,他们自认倒霉,重新买了手机,补办了电话卡。

  “从8月18日开始,我和妻子就频繁收到一些骚扰短信,还有国外打来的陌生电话。骚扰短信包括各类软件的注册验证码,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讨债信息。”在陈先生提供的短信记录里,记者看到,短信发送方称陈先生是“欺上瞒下、言而无信的小人”,称他“乱搞男女关系,借钱嫖娼”,还警告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除此之外,他的出生年月、家庭信息等,也被披露用作威胁。

  陈先生称,他分析,这一切与妻子丢失的手机有关。“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短信上说的这些事,而这部手机里,存有我的身份证、公司的营业执照和结婚证,相当于我的个人信息全部都在里面,我怀疑这些信息都被犯罪分子利用了。”

  “8月27日开始,这些骚扰变本加厉了,之前只给我和媳妇发,之后也开始给她通讯录里的人发,现在她通讯录里几乎80%的人,都收到了类似诋毁我的短信,对我的名誉造成了很大伤害。”陈先生说,对方的骚扰方式还不止短信,电话、QQ都成了他们传播侮辱信息的工具。“手机丢失时,我媳妇的QQ是登录状态,对方就去添加我媳妇的好友,声称有我在外嫖娼的视频,事实上点开啥也没有,显示已经删除。”

  陈先生担心对方已经用他的信息贷款,还专门上银行查了一下,也没查出个所以然。“银行那边显示我的征信正常,就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拿我的信息,在一些小公司贷款。”

  陈先生称,目前骚扰还在持续,他和妻子的公司分别让他俩暂时停职,处理家事。“我去出租车公司调取了监控,发现捡走我妻子手机的是名女子,现在不知道这些骚扰跟这名女子有没有关系。为此我也到辖区西影路派出所报了警,但警方目前还未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