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省多地出现降雨,今起强度加大,今天陕北局地有暴雨,今晚到10日陕南西部局地暴雨,11日陕南南部局地暴雨。

  一场秋雨一场凉 西安昨最高23℃

  昨天是白露节气,此时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就称之为“白露”,它也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

  昨天凌晨,西安处在一片雨帘中,地面湿漉漉的,能见度比较差,早起的行人撑伞而行,车辆小心翼翼地前行。由于下雨,一些路段出现堵车现象。

  “一场秋雨一场凉”,西安市气象局专家说,从9月7日19时起,西安地区普降小雨,至8日7时,西安降雨量为2.1毫米。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下滑,昨晨9时气温20.1℃,16时最高气温仅23℃,让人明显感到秋天的凉意。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7日晚到8日下午,全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降雨,陕北、关中以小雨为主,陕南西部小到中雨。昨天西安的日平均气温低于22℃,如果今起连续4天继续低于22℃的,很可能意味着9月8日正式入秋。

  今明后我省局地有暴雨

  今天起,降雨强度将加大,提醒市民外出记得携带雨具,出现暴雨的地方要做好防护。西安最近三天的最高温在23-26℃之间,早晚冷意浓,白露勿露身,注意看天穿衣。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今晚到1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部分地方、陕南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陕南西部局地暴雨;11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阴天小到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暴雨;12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有中雨,20℃-23℃;今晚到明天:阴有中雨,局地大雨,19-23℃;11日:中雨转多云,18-26℃。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元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