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康传义 实习生 王艺丹

  由于地势比较低等客观原因,西安半坡博物馆成为了洪涝的重灾区。在这些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之前,业已开发到博物馆“脚下”的房地产项目,更是让半坡博物馆雪上加霜。人们不禁发问:这样堂而皇之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如何通过相关部门层层严格审批,拿到相关开发手续的?

  来自上海的陈先生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到古城西安旅游,景点就在市区内,竟然也会遭受“洪水”围困。“女儿今年小学毕业,趁着假期,我们计划到西安,让孩子切身感受一下灿烂的古代文明。听说要去西安,女儿提出,一定要到半坡博物馆看看。这是历史课本中她印象极其深刻的一个地方。”陈先生说。

  8月13日下午,当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完半坡博物馆,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发现已经走不了啦。“半坡博物馆院内积满了雨水,根本就无法出去。”陈先生说。“虽然很快暴雨就停了,但半坡博物馆院内的水却一直没有退去。已经接近下午6时的时候,半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用人力三轮车,把我们这些困在院内的游客运了出去。粗略估算了一下,当时被困的游客至少有几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