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禹高速绕行路线示意图从西禹高速绕行路线示意图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五一”出行易堵路段绕行路线图和缓堵措施,小长假期间,提醒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五 一”期间,随着赴临潼区旅游交通流大幅增加,加之连霍高速西临段南半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交通压力受阻,而西临高速又是重要的交通干线,一旦受阻将 引发交通瘫痪。交管部门建议:从西安出发进入临潼旅游的车辆可选择108国道绕行;过境交通或货运车辆可从绕城高速通过新筑收费站,进入G5高速(西禹高 速),从蒲城选择渭蒲高速绕行,虽然整个绕行时间多花30分钟,但可避开西临高速这条拥堵路段,提高通行效率。

  交管部门结合以往假期西 安市环山游、近郊游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预计今年“五一”通往秦岭各个峪口沿线、近郊景点的主要道路将会出现早晚高峰流量饱和状态,尤其是环山公路及 景点周边,由于停车泊位不足导致违法停车现象严重。针对上述情况,全市各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道路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力度,增设停车泊位,必要时采取临时交 通管制措施。

  小长假期间,交警支队在指挥中心和临潼区设立2个指挥部,将在全市电子诱导屏上发布道路交通信息,提示驾驶人根据道路状况选择出行路线,支队将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车辆分流绕行路线等,给市民出行做引导。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实习记者李清敏实习生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