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索性跳入水里捞鱼年轻人索性跳入水里捞鱼

  本报宝鸡讯(记者董毅程风)虽然在河堤处有“此地禁止游泳、种菜、钓鱼”的警示语,但宝鸡部分市民却对此熟视无睹,冒险下河捞鱼。4月25日,记者在宝鸡金渭湖看到,有近百市民趟过河水,在湖中间地带捞鱼。

  宝鸡金渭湖是指金陵河和渭河交汇处,系修建拦河闸蓄水而成,属于宝鸡市渭河生态治理工程的一部分。按照相关规定,此段严禁钓鱼。而25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站在宝鸡金陵桥上看到,整个湖面有近百市民下到湖里捞鱼。这种壮观的捞鱼场面,也引来许多市民将车停在桥上观看。

  记 者看到,在金陵河两边,一字排开二十几名挥杆钓鱼的市民。在靠近渭河位置,还有一名年龄60多岁的老人下到河里布网捞鱼。“鱼都不大,捞回去可以炸着 吃。”这位捞鱼的老人称,他最近已经在这里捞了好几天鱼了,但收获都不是很大。而在靠近渭河公园东头附近的渭河河道里,五十几名年轻小伙索性跳到水里捞 鱼。“河里捞鱼很危险,而且这里严禁捞鱼。”记者提醒这群年轻人,已经有人在此捞鱼出事,试图劝离这群捞鱼的年轻人,却根本没人理会。一个提着袋子负责捡 鱼的年轻人满脸不在乎地对记者说:“河里这么多人都在捞,能出啥事情?”

  “最近一直有人在此捞鱼,根本没有人管。”一位在河边散步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家就在附近住,经常可以看到有人下到河道里捞鱼。“这里已经多次发生捞鱼者遇险的事情,怎么就不吸取教训呢?”

  记 者了解到,近年来渭河宝鸡段多次发生下河捞鱼者遇险的事件后,宝鸡相关部门下发通知,严禁下河垂钓、捞鱼。并安排专人全天候在此巡查,劝阻下河者。当日下 午5时许,记者拨通了宝鸡市金渭湖管理处电话。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很快派人前去阻止,而直到记者下午6时离开,也未见到任何巡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