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认真落实陕西省分行2022年第一期晨会直通车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不断改善客户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宗旨。

  通过组织员工认真观看本期省行直通车视频,深入开展讨论,畅谈观看直通车感想,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统一全员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的主动性。明确服务工作目标,落实服务工作职责,认真履行网点负责人作为网点现场服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每天晨会强调服务,每周对服务工作复盘,每月对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总结。

  班子成员坚持坐堂,加强网点现场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同时完善服务考评办法,保证服务管理制度顺利实施,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开展常态化情景演练、文明规范服务礼仪培训、新业务新流程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提升员工处理业务的能力及服务质效率。

  针对日常服务客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引导员工换位思考,坚持“首问负责制”,加强与客户的交流沟通,根据客流高峰,及时增设弹性服务窗口,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消除客户焦虑情绪。完善服务应急机制,为特殊人群设置无障碍通道,配置轮椅、助盲卡和盲文输密键盘等设备,配备手语专员确保沟通流畅。开辟绿色通道和爱心窗口,保障老弱病残、业务紧急及特殊需求客户优先顺利办理业务。对因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树立“以客为尊”的良好服务风貌,提高服务的便捷性和效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