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十载春秋是为勤,坚定信仰方显志。杨兵带着责任、感情、智慧,悉心为老同志服务,十年寒暑矢志不渝,于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带领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离退服务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连续3年荣获陕西分行“追赶超越奖”。2021年,经工总行推荐,杨兵被中组部、人社部评为“全国先进老干工作者”。

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委员会主席窦洪涛为杨兵颁发表彰证书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委员会主席窦洪涛为杨兵颁发表彰证书

  红心:用党建引领服务管理  

  心中有信仰,工作有力量。在工作中杨兵深深地体会到,只要把党的政策阳光照亮每个老干部的心坎,就一定能做好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为确保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流动不流失”,他坚持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力量,调动老同志“自我管理”的积极性。他注重加强“三化”建设,利用互联网渠道,搭建“老干生活群”“微党建”平台,架构起离退休人员政治教育、文化娱乐、交流互动的线上新渠道,开展精准化服务,极大提升了老同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诚心:用服务提升离退工作

  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这个岗位更多地是需要“用心”“细心”“耐心”来完成的工作。杨兵积极履行三十年前的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2014年4月的一天,因工作劳累,杨兵突发心梗,送往医院抢救后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病榻之上的他心中仍旧惦念着未尽工作,当得知一位离休老干部髋关节骨折后,他顾不上术后虚弱的身体,四处打电话帮助联系医院,直到老干部住进医院他才安心下来。

  服务创新的“领头羊”。2017年,一些常年异地居住的老同志反映无法参加组织活动,体检和医药费报销都很困难,杨兵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异地慰问和组建临时党支部的设想,并付诸实施。他先后走访慰问了50多位异地居住的老同志,建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小组),就地帮助他们解决了过组织生活、体检、报销医药费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这些创新做法,受到了离退老同志的欢迎,也得到了工总行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部的充分肯定,并在系统内进行推广。

  大家口中的“贴心小杨”。2020年初疫情来袭,杨兵作为省行疫情处置小组成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他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询问离退休人员的防疫情况,并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开车将防疫用品送到老同志手中。疫情期间,他的脚步几乎一刻未停,还组织老同志向疫区捐款约30万元。

  安心:用知识营造精神家园

  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工作要求,他利用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多次组织老同志们到红色景点参观,他还结合实际创新服务管理方法,引入“互联网+”模式,利用“工行离退休之家”“党建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将老同志聚在一起交流,推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化。

  为实现老同志接受终身教育的愿望,他和团队成员于2014年积极筹办省行老年大学,成为全系统办学典范。他倾尽全力抓好离退休人员党建园地和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推动实施了对老干活动中心的全面升级改造,配齐了各项设备,为老同志们提供了安心舒心的活动场地。

  信仰根植于心,十年耕耘不辍。他以红心为纲领统筹管理,井然有序;他用诚心服务老同志,矢志不渝;他建设精神家园使老同志安心,永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