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由陕西省发改委举办的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运营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建安应邀参加仪式并就工行与“秦信融”平台合作情况进行分享交流。

  “秦信融”平台是陕西省发改委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统筹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工作,于2019年11月推出的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今年4月上线运行平台2.0版后称为“秦信融”平台,目前平台注册企业3.4万户、发布金融产品259项,累计交易量突破300亿元,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挥了积极作用。工行陕西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和省发改委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部署,主动践行大行担当,在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推出后即成为首批入驻“秦信融”平台的金融机构,并不断加强服务合作,于2021年9月被省发改委评为第一批示范银行。

  王建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秦信融”平台是陕西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工行陕西分行将按照“以信为基”“以易为核”“以贷为力”的理念继续推进与“秦信融”平台的合作,共建银政企三方合作新模式。一是加大拓户拓面,融合乡村振兴。继续利用平台的信息共享优势,主动挖掘客户,为有融资需求的农户、商户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拓宽普惠金融的覆盖面。二是加速平台聚合,完善数据对接。加速促进“秦信融”平台与工行各类平台的聚合,进一步强化数据对接,方便数据获取,打造完善的信息共享体系。三是加强产品融合,发布多元产品。继续发挥“秦信融”平台融合产品的优势,积极对接“兴农通”平台发布“兴农贷”等涉农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涉农用户提供适宜的金融服务。四是加快重点创新,深化创新融合。针对高新科技、专精特新、农业产业链、特色场景等领域,加快合作对接,推进全场景产品创新融合。五是加深合作质效,扩大平台影响。推动数字政务和数字金融模式的建立,合力完善贷款风控一体化体系,全力助推“秦信融”平台发挥更大效能,以实际行动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贡献工行力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工行陕西分行通过“秦信融”平台共对接客户3000余户,其中针对产业链条较长的中小型工业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在平台推出工银E信和工银聚产品,为企业提供供应链全链条金融服务,为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客户构建完整的金融服务圈;针对小微客户在平台发布税务贷、e抵快贷等融资产品,分别累放贷款逾35亿元和10亿元;针对种植农户在平台大力推荐工银“兴农贷”产品,开发涉农产品特色合作新模式,与平台合作推出特色方案“榆林马铃薯贷”,受到区域客户的广泛好评,目前已累放贷款约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