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阎良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为动员全区上下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落地见效,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阎良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狠抓“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六个阎良”建设,推进“十项攻坚行动”,奋力把阎良的事情干实干成干好,用实干推动了赋能裂变、拼出了追赶超越、回应了群众期待、塑造了崭新面貌。

  全会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省委、市委全会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政治高度、务实态度、工作力度。全区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决干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发挥好航空产业集聚优势,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要坚决铸就过硬作风,以一流作风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以一流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阎良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全区上下要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对标一流的志向气魄,抓好“创新阎良”建设;要以持之以恒的战略定力,抓好“产业阎良”建设;要以破局开路的改革精神,抓好“活力阎良”建设;要以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抓好“品质阎良”“绿色阎良”“幸福阎良”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全面筑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经济安全、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灾害防御等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步步为营,一体谋划“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长效推进机制,让“讲政治、重担当、作风好、争一流”成为阎良干部的鲜明标识。全面开展“工作落实大督查”,持续深化“榜样阎良·争优打榜”, 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大行动”,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推动“工程项目大监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三不”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切实抓实抓好作风建设,最大程度释放综合效能。

  全会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强化服务激潜能,建好园区强动能,创新驱动提效能,做强链条蓄势能,突出强链延链,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要精准策划包装,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管理质效,掀起招商风暴,突出质量效益,干出项目建设“奋进势”。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彻到城市发展全过程,通过补短板、提品质、优管理,突出能级提升,打好城市建管“组合拳”。要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突出城乡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要突出优质一流,用情用力答好“民生卷”,突出绿色安全,守牢区域发展“生命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十项攻坚行动”,加快“六个阎良”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深入重点项目一线进行了现场观摩。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点项目观摩和交流,感受到了全区大抓项目的信心决心和浓厚氛围,一定以追风赶月的劲头、昂扬奋进的斗志,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阎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