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

  街头巷角的春意也慢慢显露出来

  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

  营造一个舒心整洁的绿化环境

  能源金贸区抓住有利天气

  提前安排部署

  全力做好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初春时节,天气温和,杂草生长迅速,城市管理部安排绿化养护单位认真做好绿化带、草坪内的杂草清除工作。开展包括树木修剪、清理落叶枯枝等日常养护,严格管控绿化养护流程,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高整体园林景观环境水平。

  春季为病虫害高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多种树木病虫又相继开始活动,园区及早制定防治预案,抓住关键防治点,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各种园林植物不同特点,及早准备防治病虫害的药物和器械,利用喷雾器、雾炮车等对绿化带内所有灌木乔木绿植进行消毒杀菌防虫工作,预防早春虫害对树木的伤害,切实保护绿化成果。

  同时,春季园林绿化植物进入生长期,需水量大幅增加,为保证园林绿化植物顺利返青及正常生长,城市管理部认真督促维管单位根据绿化苗木的不同生长特性和生长状态,采用喷灌、漫灌的方式进行春灌,切实保证浇水质量,做到浇水全覆盖。

  提前开展补植补栽排查工作。市政园林单位对沣渭生态景观区及道路绿化带内绿化苗木进行拉网式排查和详细登记,针对不同情况,逐路段、逐点位制定详细的春季绿化补植方案,为园林绿化补植做好准备工作。

  能源金贸区将多措并举、集中力量

  紧抓春季绿化的关键时期

  继续高标准、严要求

  完成绿化养护各项工作任务

  为广大居民创造出

  更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