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专访了魏世嘉先生,聚焦西北首家脑数据云综合能力测评中心在西安曲江新区的落地。这一举措标志着陕西素质教育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魏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脑数据云测评的基本原理和技术。

  魏世嘉:脑数据云是一项国家授权的,基于脑科学和神经科学发展应用的专利技术,最早应用于国家特殊人才的选拔上,它的应用原理是基于脑电研究与应用,将人在安静状态下的脑电信号收集起来,利用脑电分析技术、计算机绘图、深度学算法、自动识别技术等生成数据报告,此报告涵盖了性格特征、思维模式、潜能优势等26项智能数据,帮助受测者全面了解自己,并深入探究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

  记者:您是如何将脑数据云测评应用于教育领域的呢?它对学生的发展有何帮助?

  魏世嘉:我们将脑数据云测评与传统的教育评估方法相结合,精准高效的分析孩子的思维、能力、心理、行为等数据并提供孩子各阶段成长问题的解决方案,帮助父母用科学的方式了解孩子,找出各种问题(作业磨蹭、叛逆、脾气犟、专注力差、成绩忽上忽下等)背后的真正原因,保持优势,弥补劣势,科学的提供针对性改善建议。为学生提供更全面、客观的评价。通过脑数据云测评,教师和家长可以及时发现学生在学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采取针对性的教学措施。同时,学生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风格和优势,提高效率和兴趣。

  记者:在推动脑数据云测评发展方面,您做了哪些努力?

  魏世嘉:我们与教育机构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和研讨会,帮助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了解和应用脑数据云测评。此外,我们还积极开展科研合作,不断探索和优化脑数据云测评的技术和应用。

  记者:您认为脑数据云测评在教育方面有何作用?如何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魏世嘉:脑数据云测评可以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支持,无论他们的背景和起点如何。通过准确地了解学生的需求,我们可以提供适合他们的教育资源和环境,帮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此外,脑数据云测评还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那些可能被传统评估方法忽视的学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记者:最后,请您谈谈脑数据云测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

  魏世嘉: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脑数据云测评作为一种创新的教育技术,可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我相信,通过脑数据云测评的广泛应用,我们一定可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科学改变教育,未来的教育应基于脑、适于脑、 促进脑。

  ——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 韦钰

  西安脑数据云综合能力测评中心为学生家长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将脑科学与家庭教育深度结合,专业咨询师为家长一对一解读测评报告,提供专业教育建议,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特点和潜力,指导家长如何在家庭环境中更好地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兴趣。

  西安脑数据云综合能力测评中心的成立,无疑为陕西素质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它将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的团队,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测评服务,帮助学校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培养。

  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陕西的素质教育将会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果。通过脑数据云测评中心的推动,教育工作者们将能够更加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这也将有助于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他们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更在品德、艺术、体育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卓越的才能。

  这样的发展趋势,将使陕西的素质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而这也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教育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