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城市|旅游|财经|黑猫投诉|汽车
宝鸡

新浪陕西>宝鸡 >正文

迎全运、庆国庆、游宝鸡——重点景区景点“乡村民宿篇”推荐

2021年09月26日 10:09 新浪陕西宝鸡频道 

  时值十四运会举办

  国庆旅游黄金周到来之际

  为吸引省内外游客国庆期间

  来宝鸡旅游观光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开展了

  宝鸡“迎全运、庆国庆、游宝鸡”活动

  策划出众多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

  这个国庆十一假期来宝鸡吧

  这里不仅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也是中国十大生态宜居城市

  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

  宝鸡的民宿日渐成熟且特色

  几栋房子,依山傍水,茂林修竹

  清茶一杯,浅斟低酌,小住休憩

  这些治愈系的民宿

  就适合你去放空、自拍

  或是做一场时光延迟的梦

  1、西府里文化艺术村

  西府里文化艺术村作为集大师工坊、非遗文创、特色民宿、庭院餐厅、研学营地、主题餐饮于一体的新兴旅游项目,同时也是西府老街的姊妹项目,继承和延续了西府文化,充满着浓厚的西府烟火气息,为宝鸡的城市会客厅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址:宝鸡市金台区北坡胜利塬天一路与秋实路交叉口北150米

  电话:0917-3330666

  2、原舍客栈

  原舍概念来源于景区名称“周原京都”及景区所在地周原,整体设计融合周文化元素风格,营造静谧古朴氛围爸妈在这里可以带孩子们体验,原汁原味的周代起居方式。温暖的灯下,是一处小而温馨的会客、议事场所。房间采用很有古味的原木风格,每一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

  地址:岐山县周五路西100米周文化景区内

  电话:0917-8378111

  3、三国客栈

  伴一河清水,在星空之下,推窗揽清风入怀,推门赏三国风云推。闲看庭前三国市井,漫随天边云卷云舒,这就是三国小镇的民宿客栈。这里每一栋古楼都有三国历史韵味和三国故事。古朴典雅的环境,舒适而淡然,在窗前坐下,静静的喝一杯茶,远处青山远景都在眼前。

  地址: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创业路东段水城·三国小镇

  电话:0917-2961333/2961666

  4、石头小筑

  民宿位于鳌山度假区内,空旷山间一处清雅明亮的庭院。“石”构成了整体庭院外观风格的主元布局和景观,很有田园自然的亲切感又不失精致。隐于鳌山度假区内的“石头小筑”似乎很好地诠释了“小隐于野”的情怀,以“慢城”著称的太白慢下来才是高品质的生活。

  地址: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鳌山度假区内

  电话:400-609-0707

  5、鳌山湑水生态庄园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鳌山湑水生态庄园民宿是以“傥骆古栈道”和秦巴民居“三合院”。改造升级的地方特色民宿,靛蓝浸染纱幔犹如蓝天盈彩欢声笑语,浸其中清香花草穿上身鳌山湑水,体验“山水田园”,让你一秒回归自然。

  地址: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镇高家坝村二组

  电话:13636760160

  6、南由驿站

  南由驿栈位于南由古城内,是可以体验不同住宿风格的地方。古典院落,前有院,后有房,内设置有古朴典雅的大床房,有传统的大炕房。里房外厅,木桌木椅,古色古香;喝喝茶,聊聊天,这些在城市体验不到的住宿气氛,这里可以尽情享受,这就是“南由驿站”所想体现的。

  地址:陈仓区香泉镇大水川景区

  电话:0917-3985319

  预定电话:0917-2656222

  7、观塘厚朴

  曾听说,在那美丽的关山草原下,有一个做木作的客栈——观唐厚朴小院,诗情画意、幽静淡雅。后院有山有地,有水有沟,可种菜养鸭,可摘果采花,亦可闲游、垂钓。中国的爱蒙塔尔—关山草原也近在眼前,观唐厚朴小院为喜爱朴素、自然、简约、雅致的人士打造,以旧物改造和旧木创意为主题。

  地址:陇县天成镇马曲村原小学

  电话:15399225069

  8、长孙皇后故里

  宝鸡市香泉镇孙家村,是唐朝长孙皇后的故里,也是陈仓区首批确定的农旅融合示范村。村落建于北魏时期,称为南由县,宋末改称为香泉镇。这里田园平旷、山脉舒缓、泉水芳香四溢、亦是一片鲜为人知的桃源净土。凭栏远眺,或闲坐露台,青山作屏,蓝天白云或繁星点点,都能与当下碰撞出恍如隔世之感。

  地址: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孙家村

  住宿电话:0917-3977888/3985777

  9、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

  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有“天然氧吧和天然空调城”的美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深藏在太白群山之间它就是位于太白县的白云村。回归“原始”自然乡居生活隐世深山里,推门望湖水开窗见青山,晨起凭鸟唤暮归赏落霞。

  地址:宝鸡市太白县咀头镇白云村

  电话:15009275990、13659170708

  10、玉池公社

  玉池公社展现独属于宝鸡的专属味道,这里除了藏着激情燃烧岁月、精致小资生活。还可以感受露营野炊的乐趣,广阔的绿草坪,傍晚的微风你可以在这里肆意的欢呼,周末度假、露营体验,老少皆宜,共享家庭欢聚时刻;私密小空间,夜晚十分静谧,全新体验。伴随着帐篷外的虫鸣鸟叫,安静地睡着。

  地址:宝鸡市金河镇周家庄玉池村

  电话:0917-3611111/3681858

  11、凤翔区城关镇六营村

  凤翔区城关镇六营村因六百多年前,明太祖朱元璋派部将李文忠第六营在此“屯兵”而得名,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是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享誉中外的凤翔泥塑采用六营村以瑞兽神话、风俗人物、花草鱼虫为主要造型、形成了5大类300多个品种,形态逼真,粗扩夸张,有古香古色之风,大俗大雅之韵,是馈赠亲友、研究文化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

  地址:凤翔区纸坊零号路南约2公里处

  电话:0917-7251875

  12、岐山县凤鸣镇北郭村

  北郭村地处陕西省岐山县城西北3公里处,享有“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诸多美誉。这里荟萃岐山民俗小吃,由周文化孕育的岐山民俗饮食文化丰富多彩“陕西民俗第一村”实至名归。

  地址:岐山县岐周路北郭村

  电话:0917-8110888

  13、扶风县法门镇美阳村

  美阳村位于扶风县法门镇,毗邻国家5A级景区—法门文化景区,因法门历史上曾设美阳县制而得名。法乾公路、法汤公路纵横贯通村南北,区位优势独特,是扶风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扶风一口香”底汤酸香、色黄如金,端一碗入口,香喷喷、热腾腾,让人大饱口福。除此之外,扶风还有鹿糕馍、醋粉、烙面皮、搅团……让人欲罢不能!

  地址:扶风县法门镇

  14、眉县汤峪镇汤峪村

  眉县汤峪镇,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东南部,秦岭主峰太白山脚下,与古汤峪口为伴、太白山水为邻,以深厚的山水文化内涵为依托,奏响小城镇建设的音符。漫步在汤峪河畔,仿佛在诗韵间徜徉,一物一风情,采撷诗风词韵,写意山水画卷,好似一章章山水如流的诗篇,清晰而玲珑地掠过山峦水畔,牵引着无数游人景仰的视线。

  地址:眉县汤峪镇

  15、关中风情园

  关中风情园,陕西目前最大的仿明清建筑群,是陕西特色农业、饮食文化风俗民情文化的窗口之一,在这可以亲身体验稼穑采桑、纺织等原始劳作活动,品尝近百种西府地方名吃,手工挂面坊、土梁榨油坊、豆腐坊、农家醋坊等,久享盛名的扶风鹿糕,酥脆可口,富有营养,是老少皆宜的方便食品,“鹿”与“禄”谐音,“禄”有祝福吉祥之意,因此鹿糕馍成为亲友馈赠的佳品。

  地址:扶风县新区东大街001号

  电话:0917-5218888

  用心感受西府文化魅力

  体会不一样的乡村民宿

  (来源:宝鸡文化旅游局)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