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城市|旅游|财经|黑猫投诉|汽车
宝鸡

新浪陕西>宝鸡 >正文

迎全运、庆国庆、游宝鸡——重点景区景点“自然山水篇”推荐

2021年09月24日 10:35 新浪陕西宝鸡频道 

  时值十四运会举办、国庆旅游黄金周到来之际,为吸引省内外游客国庆期间来宝鸡旅游观光,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开展了宝鸡“迎全运、庆国庆、游宝鸡”活动,策划出众多文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今天带您领略宝鸡13处好山好水好风光,假期将至,可以约起来啦!

  1、太白山景区

  太白山,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气候差异,使植物、动物分布也形成相应的垂直带谱。山林茂盛,红腹角雉及大熊猫、羚牛等珍禽异兽在此繁衍生息。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咨询电话:0917-5711083

  2、关山草原景区

  关山草原是中国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以高山草甸为主体的具有欧式风情的省级风景名胜区。荟萃了森林、草原、河流、山峦、峡谷等自然景观,纯朴自然又不失壮观。冬春无界,夏秋相连,有“关山六月寒凝霜” 的写照。

  关山草原景区

  咨询电话:0917-4589819

  3、大水川景区

  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东距宝鸡65公里,距西安220公里,西距天水138公里,被誉为“关陇腹地最后一片净土”。海拔1900-2300米,夏季最高气温23°,景区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森林茂密,草场广阔,植被极好,风景如画。

  大水川景区

  咨询电话:400-109-0303/0917-6266266

  4、九龙山景区

  九龙山以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构造地貌的地质公园;是国内以壮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发育序列完整,有幼年期、壮年期和老年期各期丹霞地貌景观。

  九龙山景区

  咨询电话:400-109-0303/0917-6266266

  5、通天河景区

  景区面积5235公顷。平均海拔1700多米,最高海拔2738.7米。原始植被、高山石林、瀑布潭溪是森林公园的鲜明特色。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都市人休闲、度假、避暑、享受自然的好去处。

  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

  咨询电话:0917-3423303

  6、青峰峡景区

  位于宝鸡市东南部的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素有“天然空调城”之称,与市区温差在15°左右,是宝鸡首屈一指的避暑胜地。

  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

  咨询电话:0917-4951592

  7、红河谷景区

  红河谷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境内,地处秦岭主峰太白山北麓红河流域,东临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南接太白山自然保护区,是集山、谷、石、林、水于一体,“幽、奇、峻、秀”特色独具的风水宝地,人称“秦岭神奇第一谷”。

  红河谷森林公园

  咨询电话:0917-5790019

  8、野河山景区

  野河山景区面积1687公顷,这里山谷幽深,景区内有18万亩刺槐林,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刺槐林基地,游走在刺槐林里,馥郁的花香在山野中弥散,让人心旷神怡。

  野河山生态旅游景区

  咨询电话:0917—5496290,5217456

  9、灵官峡景区

  灵官峡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因著名作家杜鹏程的一篇散文《夜走灵官峡》而闻名海内外。灵官峡峡谷全长6.6公里,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景区以峰秀水美、溪清滩碧、峡天一线、壁立千仞而著称。

  凤县灵官峡景区

  咨询电话:0917-4810888

  10、灵宝峡景区

  灵宝峡景区位于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石尧村,地理上属于宝鸡北部的陇山山脉,环境幽雅地势险要。峡谷的形成,是由于沙砾岩层在河水长期的侵蚀切割下,形成陡峭峰壁,峡谷两边崖壁上,布满蜂窝状大大小小的风雨侵蚀孔洞。

  灵宝峡旅游区

  咨询电话:400-109-0303/0917-6266266

  11、紫柏山景区

  紫柏山享有“岭南独秀”、“秦岭明珠”之美誉。自古就有“汉北锁钥”之说,是汉朝时期和三国历史上重要的军事要塞,是汉留侯“相国神仙”张良的归隐之地,近代历史上有蒋介石、于右任、周恩来等名人事件及文人墨客留下足迹和石刻流传至今。

  紫柏山自然风景区

  咨询电话:18791976163

  12、西部兰花园

  西部兰花生态园占地4080亩,是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是陕西省唯一的“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和“全国特色种苗基地”。

  西部兰花生态园

  咨询电话:0917-5622050

  13、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千河谷地中游,是以河流湿地特征为主,集河流湿地、库塘湿地、沼泽湿地特征于一体,是我国西北地区典型的黄土高原湿地,被游客誉为“山水画廊、梦幻千湖”。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国宝朱鹮安家千湖,成为千湖湿地的新亮点。

  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咨询电话:0917-4245086

  挑个日子,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享受一把自由时光,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吧。

  (来源:宝鸡文化旅游局)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