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0赛季中乙联赛开赛进入倒计时,西安FC和西安优柯多将全力出击,这两支征战中乙的陕西球队能否完成保级目标备受球迷关注。

       西安FC主打年轻牌

       西安FC前身是西安大兴崇德,这家俱乐部在2019年经历了大喜大悲又大喜的过程,作为升班马,球队第一年征战中乙但战绩糟糕,按照原先规则原本已经降级,不过由于中乙多支球队无法通过准入标准都无奈退出,所以西安FC又递补神奇重返中乙。2019赛季,西安FC队还经历了欠薪风波,甚至一度面临解散风险,而这一切都是源于缺钱,毕竟从业余性质的中冠一跃成为职业联赛的中乙,俱乐部投资增多,资金缺口也越来越大。

       搞职业足球,没有钱肯定玩不转,所以西安FC在2019年过得举步维艰,但困难过后终见彩虹。2020赛季,西安FC迎来新注资,这对球队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转会引援期,俱乐部对人员进行大换血,签约十多名新援,而且这些队员以年轻人居多,也显示出俱乐部布局未来、扎根中乙的决心;在联赛备战期,因为有钱了,球队还前往上海、青岛等地拉练,与多支中超、中甲预备队过招,达到以赛代练、磨合阵容的目的。此外,西安FC还聘请黑撒乐队主唱录制队歌,总之俱乐部新赛季各项准备工作都稳步推进。

       从目前人员构成来看,西安FC年轻人较多,有冲劲、有体能,这样可以更好应对新赛季的密集赛程,不过经验不足也是现实,正因为此,2020赛季中乙联赛球队目标仍然为全力保级。俱乐部高层表示:“备战期最主要任务就是磨合,我们准备比较充分,效果如何还需实战检验。现在大家都很期待新赛季联赛开打,都想在赛场上为西安足球而战!”

       西安优柯多力争好成绩

       西安优柯多成立时间较早,但直到与延安志丹县政府、志丹县足协联手共建后才于2019赛季前喊出了冲乙豪言,为此俱乐部进行了全方位改造。人员配备方面,陕西长安竞技当年的冲乙功勋教头黄宏毅亲自挂帅,球员也大都有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王琦曾是长安竞技的绝对主力,宋月明曾代表深圳人人出战中乙,王翔曾效力于江苏舜天、云南飞虎等俱乐部;在日常管理方面,优柯多同样是按照职业化运营。正是因为高标准、高配备、高要求,所以优柯多2019赛季中冠表现出色,顺利实现了冲乙目标。

       为了备战2020赛季中乙,西安优柯多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一直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基地集训。作为一支刚刚从中冠打上中乙的升班马,优柯多同样面临投资跨越式增长的问题,再加上由于疫情原因,俱乐部招商引资整体上并不是非常顺利。俱乐部高层透露道:“困难肯定是有的,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够关注优柯多,我们也会坚守足球梦想,在困境之下全力打好新赛季联赛,展示出球队的精气神。”

       主帅黄宏毅也表示:“我们球队成立时间不长,虽然俱乐部在运营方面不可避免受到了疫情的一些影响,但球队整体还是比较稳定,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经过近一年的集训备战,现在阵容磨合还不错,技战术打法也基本成形。作为一支有着西北狼血性的球队,我们新赛季会继续保持全力拼搏,永不放弃的传统,争取在实现保级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