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晚上,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大秦之水队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重磅消息,2019赛季功勋主教练王波离任,感谢王波先生为俱乐部所做的努力。随着王波离开,西北狼也启动了选帅程序,已经有多名洋帅和本土教练进入俱乐部的视野。

       由于张军带队战绩不佳,王波于5月23日重新回到陕西,率领西北狼先是客场艰难逼平贵州恒丰,止住了连败颓势,接着主场拿下曾经的中乙老对手南通,虽然饮恨长春,但接下来又连克保级对手新疆和四川,并众志成城在两个客场黑龙江和青岛队身上艰难取分,之后西北狼表现趋于稳定,最终提前七轮成功保级。

       能够率领“中甲一年级新生”陕西大秦之水队顺利保级,这样的成绩确实获得了广泛好评,王波甚至还成为中甲年度最佳教练的热门人选。不过由于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王波并没有与长安竞技完成续约,他的下一站将是北京人和。王导的突然离任又为西北狼如何备战“中甲二年级”打上诸多问号,而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确定新主帅。

       从日程表来看,陕西大秦之水队下月中旬在成都重新集结,也就是说在这之前新帅人选肯定会落到实处,届时西北狼将根据新任主帅制定的计划展开冬训,为征战新赛季中甲积蓄力量。从长安竞技2016年正式组建至今,球队已经启用包括黄宏毅、赵昌宏、谢育新、张军和王波等在内的多位主帅,可以说,俱乐部在挑选主帅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名洋帅和国产教练与长安竞技联系,希望接掌帅印,俱乐部也已经启动了选帅程序。俱乐部高层就透露道:“目前,我们已经与包括外援奥斯卡在内的主力球员完成续约,王导的突然离开虽然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但球队12月中旬才会在成都重新集结,留给俱乐部寻找、选择新任主帅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我们会争取早日确定新教练,感谢球迷们的关注,也请广大球迷朋友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