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是当今具有广泛群众基础、被认可且赋有传播性而大力推广的运动项目之一。它起源于生活,由广大群众所创造,也专属于群众。几十年来,广场舞已经不断的延伸与发展,已成为了独具特色的一种民间艺术,扎根于社会,渗透到群众的生活里了。因广场舞参与的普遍性和舞蹈形式的多样化等优势,目前受众上亿人。

       由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场、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承办,陕西省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西安市电竞协会协办,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历时近两个月的层层选拔,经汉台、铜川、咸阳、西安等分站赛及线上广场舞的精彩比拼,参与总决赛的28支队伍准备就绪。“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将于11月8号在陕西省体育场东广场进行最终的舞台对擂,决出总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作为“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活动中的精品赛事,以贯彻落实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政策方针为前提,扶持、引导并规范广场舞活动的健康开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调动更多群众进入到“我要上全运”赛事系列活动中来,营造出十四运的浓厚氛围。推动陕西社会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并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舞进新时代,舞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