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北高原到汉江之滨,从烈日炎炎大雨滂沱的火热七月,到举国欢庆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31支媒体球队,460余名运动员参与,190场比赛在陕南、陕北、关中展开……10月19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联赛(陕西赛区)暨“我要上全运”陕西媒体足球嘉年华总决赛在西安成功举办,标志着这项赛事告一段落。

       总决赛共有四支球队参赛,他们都经历了分赛区的选拔和考验。来自西安赛区的无冕之星队和西部网队,来自汉中赛区的农业科技报队和来自榆林赛区的榆林传媒中心队相遇西安。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西部网队在冠亚军争夺战中8:2战胜榆林传媒中心队获得冠军,汉中农业科技报队获得季军,无冕之星队获得第四名。西部网队贺桐获得最佳球员,榆林传媒中心队张静获得最佳射手,西部网队黄波获得最佳门将。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足球运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同时为更好地加强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凝聚人心,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足球运动普及和足球产业发展。

       历史悠久璀璨、红色基因厚重的三秦大地,热情豪爽的陕西人对足球运动有着特殊的感情,陕西新闻工作者中足球爱好者亦不少,此次赛事是我省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体育新闻工作者足球赛事,为陕西的新闻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陕西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陕西省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陕西省足球协会、健康陕西网承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广普及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同时为更好地加强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足球运动,凝聚人心,形成行业合力,共同推动足球运动和足球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陕西省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别卫青等领导嘉宾为获奖球队颁奖。总决赛运动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