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助力扶贫,全民共享全运。8月13日,“我要上全运”陕西省第五届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商洛分站赛在柞水营盘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举行。本次比赛内容以健身操舞为主,共吸引了来自商洛市7个县区15支代表队的260余健身操舞爱好者参加。最终经过比拼,商州区1队、2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操协会、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商洛市体育局承办。比赛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张略,贯彻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创新全民健身推广方式,探索大健康服务经济促进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开幕式上,省体育局联合爱心企业-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渭南春风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营盘镇北河村捐赠了健身器材、书籍及物资,将体育助力扶贫的主题贯穿至活动当中。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要找准体育+旅游、体育+扶贫的高度契合点,通过整合体育优质资源,突出体育特色,借助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体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使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县区群众共享体育改革发展成果,使体育惠民工程更好地惠及广大基层百姓。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刘天奇,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任王锐,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体操协会会长张京,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柞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培及柞水县体育部门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