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篮U16俱乐部组预赛日照赛区的比赛鸣金收兵,代表我省参赛的陕西天泽青年女篮以4战4胜的骄人战绩,勇夺赛区冠军如愿抢得决赛圈门票。

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为全国城市运动会,它是全国青年级别最高的体育盛会,竞技体育国家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展示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最重要平台。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山西开赛,与首届不同的是,今年的参赛单位变为以省市区为主,同时为了与全运会接轨,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此次社会组女篮U16小组赛的角逐,代表我省出战的陕西天泽与哈市华龙,北京东中、河北英励、河南伊川同被分在山东日照赛区。4场较量,在两位国奥队员张梓涵、张笑的带领下,陕西天泽的小姑娘们充分发挥出了敢打敢拼的“红狼精神”,一路连战连胜,最终以4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进军全国二青会女篮决赛阶段的较量。

 据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介绍,此次参加全国二青会女篮U16俱乐部组的天泽青年女篮,肩负着代表我省参加2021年全运会的重任。近两年,在省体育局、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渭南市体育局、渭南市体育运动学校、渭南市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天泽青年女篮进步神速,去年就曾取得过中国三对三篮球赛西部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的佳绩。队中的两名“小花”张梓涵、张笑也携手入选中国女篮国奥队。此次在日照赛区,陕西天泽青年女篮的两朵“国奥小花”娇艳绽放,张梓涵包揽“三分王”、“得分王”两项大奖,张笑则加冕“盖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