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班子成员、教练员、领队、复合团队成员、各科室工作人员,在射箭靶场举行第三堂观摩课。

       射箭男子一线教练员王刚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射箭项目发展历程、新规则下技术打法变化以及观摩课主要内容。

       在授课过程中,王刚教练以播放视频、图片等直观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国家队重点运动员技术动作一致性、稳定性、连贯性和协调性,同时利用视频进行技术对比,直观显示出本队队员在放箭时身体重心是否产生晃动、整个时间节奏是否一致等专项技术动作细节,尤其是冬训前后对肩关节技术动作的纠正,全面提高了整体动作的稳定性对训练成绩提高产生的变化。

       中心主任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观摩课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但还不同程度存在课程与日常训练结合不充分问题,希望所有教练员一定要善于发现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制定课程设置、训练计划,通过观摩课提高训练竞技水平,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做出更大突破。

       据悉,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常态化开展训练观摩课要求,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制定了每月一次观摩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课程内容、具体要求、科学训练、评价标准、奖励措施等具体细节,通过3次观摩课程的讲授,为全体教练员提高执教水平、积极备战十四运会提供了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