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清华大学女篮、陕西天泽俱乐部,大家共同努力,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合办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之路。事实证明,这条改革之路已经初步开花结果,展现出了它的勃勃生机。我们自然对陕西女篮明年在十四运会上的表现,对陕西女篮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5月28日下午,在渭南市体育中心篮球馆看望正在紧张封训的清华女篮,并现场观摩了清华大学女篮与西安交大附中女篮的教学比赛之后,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说道。

       5月28日下午,在渭南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东、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等人的陪同下,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看望并慰问了正紧张投入“后疫情阶段”集训的清华大学女篮。

       对于这支“回娘家”封闭训练,凝神聚力备战明年十四运会的队伍,邹军副局长格外关注,详细询问了球队在渭南的食宿及训练条件,并叮嘱张晓民局长一定要尽量给这支陕西体育的“弟子军”创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在与清华大学女篮主教练董志权交流的过程中,邹军副局长希望清华大学女篮与陕西天泽职业女篮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充分利用可以整建制代表陕西参赛的有利条件,争取在家门口取得令三秦父老满意的佳绩。

       谈到陕西女篮的发展,邹军副局长表示,作为最受陕西老百姓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篮球运动在三秦大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历史上男、女篮也都曾取得过十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以陕西天泽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的努力下,陕西女篮又“重树大旗”,重新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希望我们新一代的女篮姑娘们能够继承和发扬老女篮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不畏强敌、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并通过比赛和训练不断检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各个赛场上不断展示三秦巾帼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