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12日)早上9点, “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杯 我要上全运”2019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首站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体育局、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承办。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自行车小选手进行角逐,咸阳作为东道主也派出代表队参与不同组别的竞赛。

       赛事共设置有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和男女丙组共六个竞赛组别,限制年龄分别为18岁以下、16岁以下和14岁以下。

       本次赛事举办地设置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奥体中心,赛道为奥体中心和双照湖周边环形路线,单圈约10公里。

       12日举行男女六个竞赛组的个人计时赛,13日举行六个竞赛组的个人大组赛。本次赛事面向全国各地的体育部门代表队、学校代表队、体校代表队以及俱乐部代表队开放报名。该项赛事的成功落地,创造了陕西省近年来公路自行车赛事参赛选手平均年龄最小的记录。

       通过赛事,“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的城市新形象以及咸阳市近年来的体育建设成功都将得到极好地展现。同时,该项赛事也将成功助力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全国十四运会营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