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下午消息,继爱奇艺宣布全球独家直播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后,2月16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与微博CEO王高飞在微博上联合宣布,微博与爱奇艺将在羊年春晚全球网络直播中进行深度合作,首次实现用户边看春晚网络直播边评论的无缝对接,参与评论的网友还能抽取新年红包。

  这也是国内社交媒体与视频网站首次在大型节目中实现深度互动,双方的合作将为亿万用户带来全新的春晚体验,春晚史上首次全民围观“玩”春晚的“跨网互动”由此开启。

  过去几年来用户早已养成“边看春晚边刷微博”的习惯,在微博上“围观春晚”也成为网友除夕夜狂欢中必不可少的热门大戏。随着微博、爱奇艺合作的 开展,今年观众无需在电视台和微博间频繁切换,在爱奇艺观看视频直播的同时,就能享受与全网网友共议春晚带来的乐趣。据悉,微博还将面向积极发表评论的用 户,在春晚直播的五个整点派送400份4999元的现金红包,红包总金额将达到200万元。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2014年,微博已经与全国二十多家卫视,超过一百档电视节目展开合作,电视台与微博的台网联动已经成为节目宣传推广 和收视提升的有效手段。在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开启与爱奇艺的深度合作,是台网联动一个新的开端。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网站拥有大量的年轻用户,这与微 博的用户有很高的重合度,他们热衷于在微博上讨论节目,微博与爱奇艺的合作,也将打开跨网互动的新局面。”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拥有超5亿的用户,许多用户在爱奇艺观看视频后都会去微博讨论,仅爱奇艺的自制节目《奇葩说》,在微博 上的话题阅读量就达10.6亿,讨论量超过32万次。今年春节,爱奇艺将首次对央视春晚进行全球直播,我们期待与微博一起,通过深度合作打通互动通道,让 平台与用户的互动更便捷、实时、有效,共同为网友奉献一场精彩的春节大餐。”

  此外,本次微博与爱奇艺的“跨网互动”也是移动互联网普及下的首次移动春晚大联欢。微博和爱奇艺在移动终端均拥有大量用户,目前使用移动端登陆 微博的用户已经超过78%,爱奇艺移动客户端累计用户量已达8.6亿,移动端贡献流量占全网流量的63%。在移动端拥有巨大优势的微博与爱奇艺基于春晚的 强强联合,将用户围观春晚的空间拓展至最大,有望掀起一场全民多终端围观春晚的超级大趴。借由此次春晚尝试的跨网互动,也将为视频网站和社交媒体基于大型 综艺节目的未来合作带来无限新遐想。